欢迎访问南京锅炉学会!
用户名: 密码:
设为首页  微信关注↓
您所在的位置:活动回顾 / 活动回顾详情
活动回顾
北京市科协与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
发布者:     发布时间:2016-10-23 17:00:14.0

为有序、规范地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,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,探索科协作为“枢纽型”社会组织与团体会员外的科技类社会组织建立联系的渠道和方式。3月10日,北京市科协与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《科技型无形资产价值评估指南》合作意向书。


根据协议,双方将在科技服务业标准化制定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、互惠互利、相互促进、合作共赢的合作关系,并将共同开展《科技型无形资产价值评估指南》研究工作。签署协议前,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。

中国科协常委、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、常务副主席夏强表示,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作为科技类社会组织,在规范科技服务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北京市科协与协会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,一方面在新形势、新要求下推进科协事业发展,需要加快推进相关领域的标准化、规范化建设,协会可以提供长期的专业化支撑。另一方面,北京市科协作为“枢纽型”社会组织,首次与独立的社团法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是科协组织探索和丰富联系科技类社会组织的新尝试。

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由北京科技协作中心等单位倡议发起,2011年5月正式成立,致力于培育和规范首都科技服务业市场,促进首都科技成果的产业化。协会理事长刘东威表示,愿与北京市科协一道,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标准的制定,促进科技服务业规范化、标准化、制度化。

北京市科协有关负责人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。

南京锅炉学会